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龙山荣誉学院举行2021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仪式

1月15日下午,龙山荣誉学院线上举行2021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仪式,校长、龙山荣誉学院院长赵忠秀,校团委张超书记、李建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龙山荣誉学院方慧主持,龙山荣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赵忠秀在致辞中指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问从实践中来,从对世界的观察中来。他强调,千村、千企业、千社区,这是中国之根,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三千计划”,是以探索之心开启发现之旅,是自主观察、自主发现、自主审视世界、自主寻找答案的过程。本科生的想法是最新鲜的,创意是最好的,赵忠秀鼓励全体同学主动参与、积极思考、充满动力,更好的融入社会,预祝全体同学在2021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中取得丰硕成果。

校团委书记张超以《“两个透视”视角下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竞赛》为主题做报告。他从社会实践活动和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体系、创新创业竞赛备赛要点和竞赛和实践活动保障体系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系统介绍了我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和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为同学们接下来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指明了方向。

2020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优秀学生代表戴文豹以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为主线,从选题、组队、问卷设计、实地调研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宝贵经验。第12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成员靳蕊萌展示了我校国家金奖项目的风采。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学校2020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宣传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加源同学说:“用青年的智慧画笔勾勒当把小小的构想化做宏伟蓝图,奋斗是铸就成功的唯一捷径。我们一定积极参与“三千计划”,扎根实践,在实践中进步成长。”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学校读名著读经典活动中喜获一等奖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