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团日:岁月俯瞰锦绣山河,少年回首家国往事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同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2020经济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于4月1日晚,在5302教室举行了以“岁月俯瞰锦绣山河,少年回首家国往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由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自强不息,一定能够创造奇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正在实现”句句歌词铿锵有力,唱进了同学们的心中。

接着,由焦笑笑导演,崔宇萌等8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剧——《红色的起点》。由经历过压迫与战争的“爷爷”与年少无知的“孙女”之间的矛盾拉开序幕。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旧社会和新中国人民生活的对比,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最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建军大业》。通过讲述4.12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等事件,让全体成员明白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必要性,懂得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先进性,感受到了广大先烈不惧牺牲,为中国革命献身的勇气。宏大叙事、激烈场面与微小细节、人性人情相结合,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许多同学潸然泪下。

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主题团日:学党史、缅先烈、砺初心——领略百年党史,争做时代先锋 下一条:我院拔尖人才实验班团支部喜获“十佳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