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方慧一行赴青烟高校调研交流

4月12日-13日,龙山荣誉学院负责人方慧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孙德昌等一行6人,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和烟台大学就拔尖人才实验班学生招生分流、培养管理和大学生体育测试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成立于2015年3月,依托教务处运行,主要培养模式有本研一体班、理科实验班、人文素养班,共有在校学生944人,其中本研一体班438人、理科实验班347人,人文素养班159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副处长刘臻、于猛,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科长苑燕燕、荟萃学院办公室王文华参加会谈。双方分别就两院各自的拔尖人才培养情况做了全面介绍。随后,围绕招生分流、课程设置、师资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双方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继续保持互动与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崇本学院于2019年7月成立,是我国首个海洋科学创新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宇然、崇本学院院长高会旺、副院长陈青、教学秘书迟鑫、学工秘书孟晶晶、行政秘书徐彩丽参加会谈。方慧和高会旺分别介绍了两院情况,双方在招生分流、培养模式、第二课堂、办学空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高会旺表示教学工作的开展与培养方案的设置是学院建设的重点,方慧希望未来能和中国海洋大学崇本学院建立密切联系与合作。会谈结束后,双方参观了崇本学院当前办学空间。

在烟台大学,孙德昌就本科生学业电子成绩单、大学生体育测试工作实施情况和烟台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贺君、潘庆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中,大家有着较为一致的理念,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将是未来学校建设重大战略任务。学校应继续加强通识课程的培养,强化使命驱动、注重大师引领、创新学习方式、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学科交叉,并更多把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研的需求拓展到整个学科的范围,明确学科培养定位。大家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山东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工作的提升。

上一条:Lunch Seminar 第4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下一条:Lunch Seminar第3期:经济类课程的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