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主题团日:致敬汶川地震救灾英雄 ——512大地震13周年

5月12日晚,龙山荣誉学院2020级经济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团支部、2020级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团支部在圣井校区5302教室举行以“致敬汶川地震救灾英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龙山荣誉学院全体团员参加,活动由邓雅慧主持。

首先,四名来自四川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受。李梦月说:“在那个充满恐慌的五月,奔波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总能让我们感到安稳。向他们致敬!也缅怀在零八年五月汶川地震中失去生命的手足同胞!缅怀逝者,感激英雄。”张永钰说:“我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汶川地震后,他立即奔赴工作岗位,奔波在抗震救灾一线。我知道,警察不仅仅是荣光,也是责任。我为有这样一位父亲而深感自豪。”陈若怡说:“身为一名四川人,汶川地震将是永远的伤疤,这正是在伤痛中,我们感受到什么是中国力量。”燕美杉说:“08年的夏天是永远不会忘记的,记忆里是父亲紧缩的眉头和新闻中奋斗在抗震一线的解放军官兵,到今天依旧热泪盈眶,向抗震救灾英雄表示由衷的敬意!”

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央视《老兵你好》对于汶川空降兵“十五勇士”的专题报道。空降兵们在无气象资料、无地面标识、无指挥引导的情况下毅然从近5000米高空盲跳;在电闪雷鸣、狂风暴雨之中徒步220公里,用血肉之躯走出茂县的生命的通道。这些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灾情的严峻、英雄的无畏和生命的可贵。尤其是在看到空降兵刘文辉请战书的那一刻,在座的同学无不为之动容。“我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去挽救灾区人民的生命,实现军人的价值!”十三年后听起,依然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对英雄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在缅怀和感恩中奋勇前行。十三年后,汶川早已重建复生,中国更为繁荣富强。乐不忘忧,安不忘危。作为体现中国精神风貌的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铭记每一位用自己生命托举人民生命的英雄,更应该学会敬畏生命和历史,为祖国未来的繁荣安定持续奋斗。

上一条:Lunch Seminar第6期:谈数学学习 下一条:Lunch Seminar第5期:期中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