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段国蕊

 

                                            

段国蕊(1980- ),汉族,山东省济南市人,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世界经济学、国际商务硕士生导师。


200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获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2010-2014年就读山东大学产业经济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理论、世界经济。


学术论文(论文、课题、获奖等)

在《国际贸易问题》、《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研究》、《华东经济管理》等CSSCI期刊发表多篇经济学论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China Economist》全文翻译转载。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多部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沿线投资与国内产业互动关系。科研成果曾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教学专长

在国际经贸学院、燕山学院承担教学工作,主讲国际投资管理(双语)、融资决策(双语)、国际商务(双语)和国际经济学,获得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学生评教成绩均在97-98分,并荣获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教学之余,善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科研思维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关注世界经济与国内经济发展动态,关注学术前沿,并引导学生进行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积极带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挑战杯三千计划等学术性、实践性活动,提高学生的学术修养和社会实践能力。

个人主页

https://site.sdufe.edu.cn/info/1027/1979.htm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uanguorui@126.com

电话(微信同号):13698626669


上一条:于文广 下一条:刘金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