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龙山荣誉学院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龙山荣誉学院是学校财经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特区”、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区”和育人管理服务机制改革的“试验区”。

2008年9月,学校开启了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创办了经济学和管理学创新实验班。2019年9月,学校主动对标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开始筹备荣誉学院,龙山荣誉学院于2020年6月正式挂牌,标志着山东财经大学拔尖人才培育进入新阶段。

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民族自尊和国际视野的财经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财经领域卓越的领袖、管理者和科研工作者。贯彻“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个性”的指导思想,构建“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导师制、学分制”的培养模式。聘请国内外顶尖师资,设计面向未来经管发展的培养方案,利用校、院两级资源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培养,为学生迈向更高发展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并提供有效支撑。

学院设立经济学科、管理学科两个本科生拔尖人才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和弹性学制。设立研究生学术创新实验班,实行硕博连读培养模式并通过分类考核进行动态管理。

学院根据学校本硕博学术发展全链条培养的规划,同步推进“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和“研究生学术创新培养体系”建设与管理,形成本、硕、博三个层次完整的荣誉教育体系。

学院设计整体性荣誉教育体系,为学校打造“荣誉教育+(Honor plus)”概念,通过整体构思,全方位对接,建设包括荣誉课程、荣誉教师、荣誉学位、荣誉校友、荣誉称号等一系列创新体系,推进荣誉教育在全校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