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王美春



个人简况

王美春,女,汉族,祖籍山东寿光,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国家心理咨询师,创业培训师,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0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文学、教育学、社会学。

学术论文

(论文、课题、获奖等)

中共党员,山东省莫言研究协会会员,山东省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协会会员,受聘山东省莫言研究会副秘书长。

在《文艺报》、《中华读书报》、《文史哲》、《社会科学家》等刊物发表论文或其他文章300余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4部。论文《在借鉴中提高:女性之生存现状和未来》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百年.知识女性与社会发展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全国二等奖。专著《从先驱附逆”——周作人思想、文化心态衍变研究》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专著《莫言小说中的女性世界》获第七届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山东省文艺评论最高专项奖)。论文获省级、校级奖项若干。

教学专长

2005年以来,长期给本科生授课,获得学生好评。曾获长城学生工作奖、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十佳辅导员、省级和校级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会计学院优秀思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长期担任会计学院三千计划社会实践专题调研团队行政指导教师,个人获得相关表彰。

积极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交流活动。20194月,作为国家社科基金特大项目组成员,赴日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大会做主题发言,在中日文化交流方面收获很大,结识了很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82911097,电子邮箱:20053226@sdufe.edu.cn

QQ53937202,微信:15805319178


上一条:蒲业潇 下一条:于文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