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葛永波


个人简介

葛永波,现任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专家。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端智库人才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校学科建设先进个人、科研标兵、优秀老师等称号。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匿名评审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鉴定专家,山东省各类项目及奖项的评审专家,多家期刊的外审专家以及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SU)访问学者。

2004年至今在山东财经大学任教。曾在某大型证券公司从事投资银行及研发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投资银行与资本市场从业经历。

 

研究成果

近年来,在《Accounting & Finance》《金融研究》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及特别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山东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或省部级课题16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及副主编教材3部;首位或独立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金融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各类科研奖励20余项。

 

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金融投资与资本市场、农村金融、家庭金融等。

教学专长

主要教授的本科生课程:《证券投资学》、《投资银行学》、《金融衍生产品》等。

硕士研究生课程:《金融衍生工具》、《中国资本市场研究》等。

博士研究生课程:《资本运营与资本市场》

 

联系方式

Email: yongboge@163.com

 

上一条:韩慧健 下一条:陈保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