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彭红枫


个人简介

彭红枫,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从教20多年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的贡献。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荣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等荣誉称号。同时,担任第二届全国金融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金融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常务理事等。

学生工作

注重对学生德育指引。坚持立规在前,制度管人,培养学生的求知欲,训练学生的思考能力,同时在此过程中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做事。研究团队坚持至少每周一次seminar,在文献阅读的基础上,注重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培养,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帮助学生找到研究思路、展开研究过程。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学生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需要相结合,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人民与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加强自身学习,做到以德服人,以才服众,不断与时俱进,言传身教。

重视教学及课程改革,课程育人与实践育人并重,效果显著。坚持每年给本科生上课,注重培养学生获得知识的能力及创新精神。指导学生获全国挑战杯一等奖、山东省及湖北省挑战杯特等奖及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现为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学建设点负责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金融工程》负责人,十一五及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金融工程》副主编。先后指导8位本科生获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的研究生2人获得香港大学会计学博士及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金融学博士的全奖,6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两名博士以副教授身份进入财经类大学任教。


研究成果

科研上瞄准国家重大问题,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经济金融故事。近年来致力于人民币国际化及其风险管理、资本账户开放及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学术探索,逐步形成了系统化的学术观点并得到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可。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获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并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中央电视二台采访,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

科研成果积极服务社会,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一份研究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三份研究报告被中宣部采用。一份报告被教育部采纳并上报有关领导同志审阅。多次在山东卫视和大众日报等媒体解读宏观经济政策、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条:王爱国 下一条:杨明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