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谢申祥


个人简介

谢申祥,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经济学院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

研究成果

先后在《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and World Econom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并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经济研究参考》和国研网等全文转载。

学术及其他社会兼职

目前是山东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世界经济学会理事,是《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等学术刊物的匿名审稿人。

学生工作

自从教以来,他始终坚持在教学工作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努力学习践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克己奉公,干事创业。积极承担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超负荷的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良好。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他以严谨的科研作风和较为突出的科研成绩赢得了学生、同事和社会的认可。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和《世界经济》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其中以首位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获得国际贸易领域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成果奖一项。另外,他还获得刘诗白经济学奖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济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看似简单,却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心血。作为一名普通而平凡的人民教师,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教师的内涵。正是源于他对事业不懈的追求,2016年他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推选为中共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上一条:李国锋 下一条:方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