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张明志


张明志,1989年生,男,汉族,山东省泰安市人,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破格晋升),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破格晋升)。

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经济、人口结构理论、环境经济。

山东财经大学人口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资源与环境经济系副主任,山东大学规划与战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山东省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担任《中国工业经济》、《软科学》、《统计与信息论坛》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学术论文
(论文、课题、获奖等)

2015年起,在《中国工业经济》、《科学学研究》、《中国人口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评论》等CSSCI期刊发表经济学论文近二十篇(其中核心期刊目录中A13篇,A24篇);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个人专著1部,获省部级奖励3项。

教学专长

2017年至今,在经济学院承担《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人类资源环境问题》、《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的讲授,教学效果良好。

本科学术基础培育计划

对于本科生学术生涯培养方面,自担任本科生学业导师依赖,积极培养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目前已有3位同学深入参与,且有论文完成在投稿阶段,有一位培养学生考入中央财经大学。

对本科生的培养重在学术提升,也希望大家能在我的指导下能够继续升学,甚至读博,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学生工作

每年均指导2-3支三千计划队伍,对学生的实践调查能力指导提升有一定了解。

个人主页

https://econ.sdufe.edu.cn/info/1176/4868.htm

联系方式

15953103582 zmz915@163.com



上一条:赵明亮 下一条:刘奇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