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Lunch Seminar 第1期:新学期·新展望

为健全育人体系,促进师生交流,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3月11日,龙山荣誉学院举办了第一期“Lunch Seminar”活动,本次活动以“新学期·新展望”为主题。校长、龙山荣誉学院院长赵忠秀教授,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田远,任课教师代表黄秋灵教授和秦磊副教授应邀参加,与龙山荣誉学院全体师生共进午餐,畅谈学术精神、社会责任、拼搏精神、人文素养等品质和能力的养成。活动由龙山荣誉学院方慧教授主持。

赵忠秀教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学术研究、人生规划、情感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困惑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解答。他强调牢固的基础知识对以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同学珍惜大学时光,提高学习效率,扎实学好数学、英语等基础知识。

其他几位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困惑给予的针对性的解答。老师们的解答平易近人、幽默风趣、循循渐诱,“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等通俗易懂的哲理佳句频频而出,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

2个小时的活动,通过轻松自由的氛围、师生间的近距离沟通,实现思想碰撞和情感交融,解决围绕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各种问题困惑,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回味无穷。

上一条:龙山大讲坛第4期:经济思维与管理决策 下一条:经典著作品读工作坊:管理系列丛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