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经济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报名与选拔通知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20〕6号)的规定,现将2020级经济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和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2020级经管实验班”)报名与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方式与名额

2020级采用入校选拔方式进行招生,每班20人。

二、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品格高尚、尊重传统、思想创新,个人追求成为兼具领导力、责任心和使命感,具备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与科学素养的未来领导者;

2.在大学阶段愿意投身经管类学科学术研究,对攻读高水平高校博士研究生有强烈的愿望;

3.具备较为扎实的英语和数学基础,并对部分专业课有所专精,原则上要求学生高考英语获得(换算成100分满分)80(含)以上分数,高考数学获得(换算成100分满分)75(含)以上分数,如有任意一门课程获得(换算成满分100分)90(含)以上分数,可在一定招生比例内,酌情降低上述要求(换算过程中的小数皆取整);

4.全国竞赛获奖者、高考入学成绩特别优秀者,优先进入面试环节;

5.身心健康,具备强健的身体素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能够并愿意接受超出一般财经类本科培养方案难度的课程培训与课外学习;

6.善于表达、性格开朗、擅长合作,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和情商;

7.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2020级本科学生。

三、报名与选拔程序

1.学生报名:符合选拔条件的2020本科新生须如实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报名表》(附件1)和《山东财经大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

考虑到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需将word版报名表,连同个人填写信息的汇总表,一并发送到龙山荣誉学院邮箱scdlsryxy@126.com,邮件主题为“班级-姓名-龙院实验班招生报名”。

上述信息如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申报者报名资格。

报名时间:2020年9月21-30日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8525576

2.初选:龙山荣誉学院综合考虑报名学生的高考成绩、获奖荣誉、所在省份排名、单科高分、个人特长能力、班级成员结构、组成多元化等基本要求进行初选,按照不高于1:2比例选拔学生进入面试。

3.面试选拔:龙山荣誉学院组织专家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择优选拔。

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及考场安排于2020年10月2日17点前在龙山荣誉学院网站公布。

面试时间:2020年10月3日

4.公示:龙山荣誉学院将拟入选名单在龙山荣誉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5.审核与批准:龙山荣誉学院将公示无异议且签署协议名单报教务处审核。学校正式批准后,入选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

四、其他

1.2020级经管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末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不合格者,分流到入学专业大类内相关专业。

2.2020级经管实验班学生在第三学年根据实验班培养方案在所属学科门类中选择专业方向。学费前两年按照入学专业标准缴纳,后两年按照选择专业标准缴纳。

3.完成所选专业学业要求者,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符合学校荣誉学位条件者,颁发“荣誉学位证书”。

教 务 处                

龙山荣誉学院             

2020年9月20日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经济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管理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初试筛选办法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研究生学术创新实验班学术潜质考核名单公示及考核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