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龙山大讲坛第7期:经济学与我的治学之路

4月1日下午,龙山大讲坛第7期在圣井校区5304教室进行。本期龙山大讲坛由山东省消费与发展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臧旭恒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经济学与我的治学之路”为主题,由方慧教授主持,龙山荣誉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

臧旭恒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介绍了与经济学的渊源。紧接着,臧旭恒建议同学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提升个人的学术素养。一是攻破中文英文两道关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给自己的中文写作练习定好目标,如一周写一篇5000字的主题论文等。在英语方面,要抓住练习口语的机会,不要学“哑巴式”英语。其次要注意英语写作的表达方式,切忌中式英语表达。二是重视数理课程的学习。经济学与数学是相辅相成的,经济学知识越前沿,数学知识越前沿。想要在经济学领域有所成绩,数学是必不可少的。三是重视理论基础。同学们需要在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拓宽知识面和阅读量。

臧旭恒提议每位同学要在学期末要检测自己在这三个方面掌握如何、有没有进步、是否存在差距等。要通过不断强化来弥补自己的短板,要把自己的基础真正打实打牢,才能在学术道路上走的更远。


上一条:Lunch Seminar第3期:经济类课程的学习 下一条:龙山大讲坛第6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学研究的路径依赖和创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