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龙山荣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龙山荣誉学院号召全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教师党员和全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圣井校区5326会议室集中收看,并开展“讲述初心故事,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动机。

方慧教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十几个党小组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出辉煌的历史伟业,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领导全国人民走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能够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各位老师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将信仰的力量落实到行动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淳:我们这一代是在党的庇护下成长的一代,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是数万条革命先辈们的生命堆砌铸造而成的。我们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有幸被照亮,我也想发光”,不负青年、不负韶华,老一辈党员的经历讲述、身边党员的言行展现、历史人物精神的烙印都是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也是敦促我时刻保持思想先进性的动力。

周加源:国之大者,弹指百年,令我震撼的是天安门广场之上,此起彼伏的如雷掌声与呐喊,是14亿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和一个泱泱大国汇聚的磅礴伟力。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是我们入党的现实动机。在每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要入党,就要敢于奉献、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而入党行动的本身就是在向党组织表白自己的奉献之心。

黄鑫凤: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珍惜新时代创造的条件,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术科研的初心能够很容易的说出口,但是学术科研的道路不好走,充满着艰辛,要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坚守初心,归来仍是少年!

李梦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认为不忘入党初心,从一而终端正入党动机非常重要,这是个动态的、不断深入的、没有止境的漫长过程。只有不放松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只有不断地自我反省、提炼、改进,不断净化心灵,克服私心杂念,始终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做到思想上不偏离,在思想上真正向党组织靠拢,才能最终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韶涵:建党百年,岁月峥嵘。很荣幸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我的入党初心发于家庭,兴于成长,成于未来。爱默生曾经说过:有两件事我最憎恨:没有信仰的博才多学和充满信仰的愚昧无知。知识与信仰二者必须兼有。所以,对于我来讲,有信仰是激励我学习知识的动力,而今日之所学将来也必反哺于我的信仰,为自己的政治信仰而奋斗,为党和祖国的未来做出贡献!


上一条:Lunch Seminar 第7期:大学第一年想对自己说些什么? 下一条:龙山荣誉学院举办一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关闭